作育人材|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堂班会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482

八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迎来了113名2022级本科新生。在安排满满的迎新周,报到入学工作及主题班会顺利开展。“跻身复旦百年星空”是新生们的选择,“崇尚学术,求索真知,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则是社政学院对新生的殷切期许。相信在复旦大学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他们将扬起青春的风帆,踏上学术的船舶,开启新的旅程。

8月28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尹晨、党委副书记刘明波来到位于政通路宿舍和东区18号楼的社会科学试验班新生两个线下报到点,了解迎新工作情况,慰问迎新志愿者,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在报到现场,新生同学们第一时间便和辅导员见面,与家长告别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搬运行李到宿舍。他们带着新奇和兴奋,在可爱的学院吉祥物社小象的陪同下,与具有社政学院特色元素的拍照打卡道具合影留念。

在新生们报到现场里,随处可见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而部分先到的新生安顿完毕,便主动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社政学院的服务精神,汗水顺着脸颊流下,认识新同学、开启新生活的喜悦满溢心扉。

在百年复旦广袤星空的第一周,社政学院社会科学试验班3班和4班举行了新生迎新主题班会。班会上,两位辅导员蔺煊皓和王磊对校纪校规、校史院史、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让新生们对复旦的认识更加深入,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记得更牢。社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波老师对新生们在学业与生活等各方面给予了殷切的建议与真切的祝福。

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赵芳老师从社会工作学的角度出发,站在社会与个体的交汇点,对新生们的学习与生活的殷切期待。

上海公安杨浦分局的张警官幽默风趣的反诈骗教育,使反诈骗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为每个初来复旦的新生们保驾护航;同学们在学籍档案上一笔一画写下过去,开启未来。

各个学生组织的宣讲更是介绍了复旦生活丰富精彩的一角,让新生们对复旦的未来生活生出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