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连队! | 坚韧铸风骨,铿锵塑脊梁——2023年社政本科生军训回顾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386

9月1日下午,在邯郸校区南区体育场,迎来复旦大学2023年学生军训汇报大会。由2022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1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五连通过队列训练、军体拳、急救知识培训、实弹射击、合唱比赛、分列式等科目训练,增强了国防意识,锤炼了个人意志,培养了集体精神,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和目标,并在军训场上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坚韧铸风骨,铿锵塑脊梁。

伴随着“踏乐!”“前进!”铿锵有力的口令,五连的同学们步伐坚定,眼神坚毅,从主席台前经过时口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分列式表演。

目光坚毅,拳拳生风。

在汇报表演上,五连军体拳会操方队展示军体拳的成果。同学们们目光坚毅,军体拳化作同学们的集体记忆,拳拳生风。

乘鸿鹄展少年锋芒,化鲲鹏绘锦绣无疆。

经过教官、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五连获得“军体拳会操优胜连队”、“歌咏比赛优胜连队”、“军训简报优胜连队”等荣誉,最终被评为“复旦大学2023年学生军训先进连队”

辛勤付出,感念在心。

十四天的军训转瞬即逝,同学们也获得了十足的成长。正是带训教官们的耐心教导、用心陪伴,为五连学子们增添羽翼,助力同学们不断进步。离别之际,同学们也纷纷准备了明信片送给教官们,用文字道一声感激、珍重、再见。

碧空之下,芳草之间,五连的同学欢呼着,雀跃着,碎金般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

“咔嚓”,时间被定格在了这一刻,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军训期间,学院精心保障同学们的军训和日常生活。8月27日上午9时,学院党委书记尹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波、学院本科生学工组及带训辅导员来到邯郸路体育场亲切慰问正在投身军训、意气风发的社政学子。尹晨老师首先向承训教官们表示深深的感谢,高度赞誉了教官们的勤勉付出与无私奉献。随后,他结合自己作为复旦1992级本科生在南昌陆军学院接受为期一年的军训经历,鼓舞同学们要珍视这段带来成长的宝贵军训时光。最后,尹晨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的军训态度,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胜利。学院也为每一位同学和带训教官准备了贴心的慰问礼包。

军训虽然已结束 

愿军训记忆为大家的青春岁月勾勒出深刻的一笔

希望同学们

带着军训中的这份果敢、坚持

在未来继续自信豪迈迈开步伐 

朝着心中的目标再出发

谱写出属于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