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政策专业硕士(MSP)授权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全日制项目正式招生!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2758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了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复旦大学获准设立社会政策硕士(MSP)专业学位授权点,代码S0354。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于今年正式启动招收第一届MSP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于2023年秋入学,学制两年。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社会计算与社会政策模拟、人口与健康政策、家庭与老龄政策、社会平等与反贫困政策、社会调查与社会政策评估等。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年起即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授权点下设置了社会政策方向并招收非全日制学生,首批研究生已于今年6月毕业。MSP独立设置学位点之后,本院将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致力于使本项目成为与世界一流大学同类项目综合实力相当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卓越领导能力,具备运用社会与行为科学跨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现实社会问题能力,在海内外社会各界有优秀声誉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毕业生在各类社会政策研究、咨询与评估、社会计算、数据挖掘与分析、社会调查研究、新媒体等行业或领域里,均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以社会学一级学科为主,兼有心理学、公共管理、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是一个有着多学科交叉优势的学院。本院社会学学科为“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据2015-2022年QS学科排名,社会学学科稳定位居世界前百强、亚洲地区前十,名次不断上升。

        学院现有全职教学科研人员76位,其中教授38位;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文科资深教授10余位,上海市高层次人才30余位。多位专家是相关领域的全国领军人物,多位教师担任国家部委或上海市决策咨询顾问。本院聘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克大学等世界名校的10余位著名学者任兼职教授;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40余所世界名校,建立了互派交换学生或合作研究关系,为包括MSP项目在内的各专业各层次的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和支持。

        本MSP项目拥有专业学位行业导师近30人,均为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的领军人才、著名专家或负责人;设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40余个;设立了学生科研资助计划;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本项目2023年招生考试初试环节的自命题科目,以学校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9月中旬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本项目可通过拨打电话86-21-65641023进行报名咨询。

        复旦大学MSP专业学位全日制项目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报考!

 

联系我们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99号复旦大学文科楼1016室

电话:+86-21-65641023

Email:ssdppzy@fudan.edu.cn

学院网站:http://www.ssdpp.fudan.edu.cn

招生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