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729

        2022年6月17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300余名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毕业典礼。学院院长刘欣、党委书记尹晨、副院长周楚、沈可、田丰及党委副书记韩央迪,学位分委员会委员、系所主任、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波主持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各毕业班自制的毕业纪念短片。短片展示了同学们自入学至毕业各个阶段的点点滴滴,串起了毕业生们在学校、学院学习与成长的美好回忆。下午四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院长刘欣教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致辞。他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带领同学们闭目回忆曾经一路以来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一起大声说“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刘院长强调,坚守真理,从真而行,用科学思想和方法去认识社会和人类行为,增进社会富强民主、人民自由平等,是社政学院传承至今的优良传统。“从真而行,秉正而立,奉献至善于社会!”在讲话最后,刘院长饱含深情地勉励所有毕业同学。

刘欣院长致辞

        随后,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主席台就座的老师们为线下参与典礼的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证书并为大家拨帽穗。同时,线上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则由家长、亲人等将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到了左侧。学位帽上流苏的拨动,标志着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学业,即将走出校门,奔向锦绣前程,去追求新的理想!

 

拨穗及颁证仪式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彭希哲老师寄语毕业生:在世界动荡和中国转型的关键时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之中,无论世界怎么变化,毕业生们要守住本心,不忘初心,坚持定力,应对挑战,以良好的心态,善待家人、朋友和同事,学会感恩。彭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人生志向,志存高远,同时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能够经常回学校看看。

彭希哲教授寄语毕业生

        之后,院长刘欣教授和党委书记尹晨教授向防疫期间值守校内的辅导员献花。三月份以来,校园防疫准封闭管理和封闭管理期间,学院辅导员唐博、刘海桃、程舒、李函、蓝庆旦、尹思薇、徐子恒、陈海雨、赵晨晨等全程驻守校内,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同学,共同守护平安复旦,挑战面前方显担当。对于辅导员们的倾情付出与责任担当,学院党政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与亲切的慰问。

学院领导向防疫期间值守校内的辅导员献花

        毕业生同学们对陪伴自己“复旦生涯”的辅导员老师们,充满了感恩之情。值此离别之际,各班毕业生代表向毕业班辅导员李雪峰、刘畅、杨洁、刘海桃、王骊等献上鲜花、表达谢意。毕业班辅导员们则对同学们做了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临别赠言。辅导员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社政学子的初心,做到心系天下、知行合一;也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远大。

毕业班辅导员接受学生献花并寄语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刘谦谦、博士毕业生代表李瑶玥、硕士研究生代表瞿滢、祁文彦、陈瑜分别发言。她们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学习成长的经历与感悟,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呼吁大家勇敢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祝福大家扬帆远航、前程似锦,希望再相逢也能依旧如故。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谦谦发言

博士毕业生代表李瑶玥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瞿滢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祁文彦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陈瑜发言

        最后,2022届全体毕业生线上线下一同合唱《复旦大学校歌》,用嘹亮的歌声为此次学院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全场合唱校歌

社政学子,未来可期

2022,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