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晨、张伊娜、彭诗琪获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813

20201027日下午,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会上,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复旦大学发布了《关于表彰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961名先进个人、102个先进集体和51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在表彰大会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诗琪被评为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工会主席张伊娜被评为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尹晨老师始终坚守在学院抗疫一线,抗疫期间工作日和大部分节假日都在校在岗。参与抗疫决咨,相关研究专报分别获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和领导批示。与副院长沈可一道组织学院专家学者参与抗疫决咨,学院共上报专报30余篇,综合报告3篇,联合组稿的《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一书即将出版。将抗疫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教学经验入选复旦大学“课程育人”抗疫特辑。将学习抗疫精神融入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师生与在武汉一线的华山医院青年突击队进行线上联组学习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复旦大学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任务。

彭诗琪在疫情期间担任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开展“团结抗疫·志愿护校”留校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加入校园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时间共计11周,累计服务时长达359小时,服务项目获复旦大学春季日常化实践校级优秀项目。作为武汉籍姑娘,积极参与你的后方我来守护”——前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一对一辅导服务,开展为期8周的辅导工作,服务事迹曾被央视新闻、上海青年报等媒体宣传与报道。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武汉居家抗线上支援服务,为200余位武汉居民提供为期65天的线上信息咨询与情绪辅导服务,服务时长达240小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张伊娜老师积极参与抗疫决策咨询。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基于大数据分析,撰写和报送多篇研究专报,被上海市相关部门采纳,得到上海市主要领导的正面批示和高度肯定,成为“大数据服务上海咨询决策”的典型案例,为上海市出台经济社会恢复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判断和科学依据,产生了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

复旦大学焦扬书记在表彰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殊死搏斗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复旦大学始终听党指挥、闻令而行,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时代壮歌,唱响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强音。焦书记强调,没有生而勇敢,只因选择无畏。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战斗里,每一个复旦人都是平凡中创造奇迹的英雄。她代表学校党委,向今天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所有英雄的复旦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复旦大学许宁生校长主持了大会。许校长表示,召开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许校长要求,切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传承学校百年红色基因,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