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 第三届“社会工作与项目评估” 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47

20201025日,我院社会工作学系联合主办的 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 第三届社会工作与项目评估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以在线会议形式举办,向全国直播。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工作机构的三十余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与,报告了26篇与评估学理论和评估实践主题相关的论文。论坛分为五个单元:

  

第一单元:评估的理论与方法  

第二单元:评估视角下的公共项目  

第三单元:社会工作干预与评估案例  

第四单元:政策分析与评估  

第五单元:评估实践的发展与制度建设

  

本次论坛在过去四年中的前两届会议基础上,进一步充实评估理论、评估方法、实务项目评估等基础板块,涌现出高质量的兼具理论洞见和实践意义的论文。同时,论坛也在政策分析和评估实践发展等研究方向有所突破,拓展了评估相关研究领域的视野,初现从实践到理论,从实务到研究,从项目到政策的体系。 评估作为社会服务、社会政策,以及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技术工具,在方法上具有基础性,在实践上具有前沿性,也是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教学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本论坛的持续成功举办推动了该学科领域的进步,也反映了近年学界和实务界在此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