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退休教师秋季松江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51

1017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含高教所)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及退休教师近30人,赴上海松江开展秋季考察活动。

松江,位于上海市西南部,历史文化悠久,有上海之根的别称。老师们松江考察之行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被誉为海派文化源头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广富林文化遗址于1959年被发掘,是上海最早发现良渚文化墓葬的遗址之一,保留有新石器时代、周代、汉代等时期的珍贵文化遗存。

  为能更亲身感受上海的文化脉络,老师们首先来到了广富林文化展示馆,整个展览空间均设置在水下,老师们仔细观摩,认真阅读展牌介绍,沿着展馆的文化长廊,从5000年前的良渚时期,一直走到近代,仿佛在时光隧道中体验和阅读了上海这座城市,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离开广富林文化展示馆,老师们来到了广富林遗址核心保护区。在这,老师们考察了有机水稻展示区、砖窑水车、考古研究展示馆等远古先民的生活遗迹,对上海的农耕历史又增添了一份了解与认识。

下午,社政学院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松江新城的泰晤士小镇,泰晤士小镇是一个英式风格的建筑群,老师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错落于小镇中的书店、美术馆和城市规划展示馆,体验生活着的松江城镇氛围。

经过一天的松江参观考察,老师们对上海城市发展的脉络,松江的旅游业发展、郊区社区的文化建设增加了感性的认识,并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同事友谊,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