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MAP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74

2023年12月9日,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决赛”于南京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应用心理硕士2022级研究生李宁静、陈雅菁、杜江南等同学,在李晓茹老师和高隽老师指导下,完成作品“挡住看不见的拳头,愈合看得到的伤口——一项针对一线教师的关系欺凌干预课程案例开发”,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教学案例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指导,旨在促进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的高质量培养和全方位提升。作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一项全国性大赛,本赛事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内的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积极参赛。

比赛过程中,李宁静、陈雅菁和杜江南三位同学充分展现了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学子的风采。团队凭借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基础,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一线教师处理关系欺凌问题,设计了富有实用价值的案例和课程。在短时间内,团队高效率地对决赛作品进行充分研讨和细致打磨。准备及展示过程中,李晓茹老师、高隽老师为作品修改,提供了重要专业指导和有力支持。正是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伍得以对作品进行针对性优化和模拟演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李宁静、陈雅菁、杜江南三位同学个人努力与专业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认可。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实践技能培养,提高实务工作能力,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更多优质实践机会与学术资源,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