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5214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简称“社政学院”,下同)开放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补报名,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报考。推免面试工作暂定于10 20日进行(以后续实际电子邮件通知为准)。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面试将采用远程线上面试形式举行。

一、招录专业

此次推免生报名拟招收专业如下:

(专业学位)社会工作(代码:035200,限01-03方向);

(专业学位)应用心理(代码:045400)。

二、申请资格

1、已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突出,英语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较高;

3、对本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行业研究与应用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三、网上申请程序

凡有意向申请2021年度上述相关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者,请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和“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推免生预报名”(http://www.gsao.fudan.edu.cn/),进行志愿填报。

申请报名时间从20201014日开始,10199:00截止。

四、网上提交材料

网上申请时,需要上传以下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六级成绩、雅思、托福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

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即使已被录取,也将立即取消入学资格。

上述有关材料纸质版提交时间、方式、注意事项,后续再行通知。

五、资格审核与面试安排

1、资格审核社政学院将根据申请报名情况,由学院相关专业推免评审小组进行申报材料及资格审核工作。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未进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

2、面试小组根据复旦大学及社政学院研究生招生规章制度的要求,成立面试小组。各面试小组由相关专业5名教师组成,组长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担任。

3、面试内容、时间面试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既进行学业知识考核,也注重能力、素质和潜质的考查。面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基础和外语口语两部分,其中专业基础占90%,外语口试占10%。具体面试时间、安排以邮件及系统通知为准。

4、面试方式、要求面试时间要求:原则上,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含外语口语测试时间约5分钟。面试小组秘书做好面试记录,将全程录音录像。面试小组专家对考生单独评分,考生最终面试成绩按平均分计。

五、待录取

1、按面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结果将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给考生。

3、拟录取名单以学校研究生院公示为准。

六、监督与申诉

学院安排招生纪检工作人员参与在线面试,对面试工作全过程监督。

申诉电话:021-65643051

七、联系方式

何老师:021-65641023ssdppzy@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99号复旦大学文科楼十楼邮编:200433

学院网站:http://www.ssdpp.fudan.edu.cn

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八、本通知解释权归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