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三班第一、第二团支部团日活动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913

2020年9月22日,社科三班第一、第二团支部全员围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展开了新生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




一、齐唱团歌


活动第一项,全体同学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听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二、授团旗,带团徽


活动第二项,社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晨晨为团支书授团旗,团员佩戴团徽。


接过鲜艳的团旗,社科3班团支部正式成立!共青团的团旗,于1950年5月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三、团员宣誓



活动第三项,团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在教室之中,并永远会回荡在每个团员的耳畔!


四、团课组织及学习


活动第四项,全体团员进行第一次团课学习。



团课视频来自于新闻联播——《胜利日,习近平的话掷地有声》。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于胜利日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团支书陶易洁将青年大学习的任务布置下达到同学,并且从“青年”和“学习”两个关键词对于学什么、怎么学做了简单的阐述,进一步强调了理论学习对于实践的指导作用,为接下来一年的团支部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团 课 收 获 与 感 想…


“一次团课,从齐唱团歌开始,动听的旋律、激昂的词谱,将我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令人热血澎湃、心生万慨;随后,重温入团誓言,佩戴团徽,隆重的仪式感使我们愈发认识到,身上担子的沉重。之后,聆听习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爱国之火在胸腔中蓬勃燃烧。介绍青年大学习平台,为我们提供更宏大的学习空间;介绍入党事宜,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确立了新的奋斗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增光添彩的初心使命。”


——南楠


通过本期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学习期间我们合唱了团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此过程中激发了爱国主义的满腔热血,使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并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不仅对团和党有了更好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运用理论知识为实际问题的解决服务,如何用自己的能力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通过团课的学习,我认识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肤浅的称谓,不只是一种荣誉的象征;她应是一种内在责任的意识,内在爱国的热情、诚信意识、创新精神。我深深地领悟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更是中华民族未来的生力军。”在新世纪里中国发展面临新一轮挑战,更需要一大批青年人才,而我们大学生就是祖国的希望。”正如梁启超先生说的那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意识的形成不是一个短期过程,所以做好对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的意识教育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王艺然


活动总结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在学习、工作中,实践一个真正合格团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祖国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让我们来开创新的世界,新时代的我们必定要奋发向上,不负青春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