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发展 | 职业生涯指导活动之优秀选调生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284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选调生”是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简称。由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毕业生中选调,这些毕业生将直接进入地方基层党政部门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经过多年实践,选调生已成为一个优秀“品牌”,越来越受到各级组织和用人单位的欢迎,逐渐成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越来越将选调生作为就业选择的第一意愿。2019年有201名毕业生签约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调生及党政储备人才队伍,相比2018届增长35.81%,再创新高。同时,社政学院选调生及党政储备人才队伍入选人数逐年增长,并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调生招录工作即将启动之时,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专程邀请复旦基层就业协会介绍选调生相关政策,同时邀请社政学院优秀毕业生和优秀选调生回校为同学们举办与选调生相关的经验分享会,为同学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有益经验并答疑解惑。


主讲人介绍


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选调生政策宣讲团


宣讲团的讲师们将给大家进行选调生政策宣讲,包括但不限于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复旦大学选调生的发展情况、以及报考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匙金鹏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届上海市选调生。

经验分享:选调生的经验分享——选调生过程,以及成为上海市选调生后的体验与心得。


李璐欣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7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2020届云南省选调生,当前岗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经验分享:选调生笔试与面试技巧,工作地与岗位选择心得


讲座时间: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晚19:00至21:0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H3108

本次讲座为各位同学准备了充足的时间进行答疑!

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注意:

疫情防控期间,请参加的同学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为了减少聚集时间,在分享会结束后不要停留,做到有序、快速离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有志于报考选调生的各位同学,能一直秉持着深植于复旦人基因中的家国情怀,在基层报国立业,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