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政学院230余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啦!

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806

2020911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30余名新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到达复旦大学,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

911日早晨,小雨淋漓,复旦大学校园内人流如织。学院研究生教学、专业学位办公室各位老师经过提前规划和充分准备,将迎新用的各类物资、材料等第一时间运送到北区体育馆内学院的位置,张贴学院旗帜,布置迎新会场。上午8:00,准时迎接第一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

上午9:00,学校张人禾副校长在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北区体育馆研究生报到现场,看望研究生新生同学,了解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服务于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学院尹晨书记向张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迎新工作。


上午10:00,迎来了研究生入场报到的小高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灵活调整,分头做好引导排队、证件核验、一卡通发放及资料领取工作。研工组及辅导员老师也见缝插针,及时与本班同学沟通,做好解释说明和指导工作,引导研究生尽快入住园区,熟悉身边同学,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

面对史上最大规模研究生新生队伍,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刘欣院长、尹晨书记、周楚副院长等对研究生迎新工作作了详细安排,职能办公室提前做了紧密协调与充分准备,全力做好现场接待与指导工作,引导学生们错时入场,合理分流,提高效率。同学们通过人脸识别仪器自助报到,通过“小晓应”机器人解惑,尽量缩短入场时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学校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设计消毒机器人自动感应人流情况,自助完成周边区域360度消毒安全工作,引起在场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兴趣。

研究生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进校顺畅,指引明确,流程合理,感谢学校各部门认真细致的筹备安排,感谢学院迎新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截至下午4:00,社政学院233名研究生(包括博士生30人、学硕44人、专硕151人、社会政策非全日制硕士生8人)顺利完成入学报到事务。部分暂时无法入学的留学生也做了详细沟通与妥善安排。

据悉,全校邯郸、枫林、江湾、张江四个校区同时开展研究生迎新工作,包括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在内,共计一万余名研究生克服各种困难,来到复旦大学,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