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 社政学子“建设人民城市”主题系列宣讲进社区实践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80

杨浦区平凉路街道是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建联建单位,是社政学院学生党建实践基地。自双方共建以来,社政学院的学生党员走进街道和社区开展实践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体悟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用所学服务社区发展之需。社政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3年4月8日开班,本次培训环节既有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等理论学习环节,也有实践服务教学环节。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服务教育环节是进社区开展“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宣讲活动。

4月9日到4月18日,六组学员精心准备了六个主题,面向社区党员、社区老年人、社区家庭等,在平凉路街道杨树浦路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开展“建设人民城市”为主题的宣讲进社区系列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区党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本次宣讲进社区实践服务活动中,六个小组开展的宣讲内容多种多样,涉及党的理论宣讲如“历史传承,使命永恒”和“《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翻译历史”宣讲;有中国式现代化成就宣讲如“脱贫攻坚故事”;有心理保健相关的“日常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调节”宣讲;也有切合现代社区老年人实际生活所需所盼的“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慧生活”和“老有所学,智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和网络防诈宣讲等。宣讲内容丰富,贴合社区发展所需和学生成长所历。

第一组 “历史传承,使命永恒” 党史宣讲

第二组 “日常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调节”

第三组 “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慧生活”

第四组 “脱贫攻坚”主题宣讲

第五组 “《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翻译”

第六组 “老有所学,智享生活”宣讲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的宣讲进社区活动抓牢主题教育契机,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街道社区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未来,学院与平凉路街道将继续加强交流共建、人才共育,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把党员学习教育与助推基层服务治理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供稿 | 余昆

排版 | 张砚宸

审核 | 夏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