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4547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在原社会学系和人口研究所基础上合并组建。学院目前设有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学系、心理学系、社会政策与社会管理学系、人口研究所、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所等四系两所,以及多个省部级基地、平台以及校级研究中心。学院拥有完整的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老年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等博士点8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隆德大学、鹿特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双学位硕士项目4个;建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复旦大学社会学学科为“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社会学一级学科被评为A类。据2015-2018年QS 世界大学排名,复旦大学社会学学科位于世界前51-100位,在亚洲地区位居前十、中国大陆地区前三;社会政策学科位于世界前51-100位、中国大陆地区前三;心理学科位于世界前251-300位、中国大陆地区前四。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个由国家级人才带领的导师团队。现有教授30人,副教授31人。95%的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72.3%教师拥有海外留学或交流经历。研究生导师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在海内外重要期刊发文数、ESI高被引文数均居国内同类学科前列。





  

学院设有完备的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体系及科研资助计划,并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40余所世界名校建立了互派访问学者、学生或合作研究项目,每年接收境外交换留学生200余位,派往海外交换生百余位,可为每位博士研究生提供必需的生活资助、科研支持和赴海外名校的学习机会。




招生计划

总计划18人。其中:社会学9人;人口学1人;人类学1人;社会心理学1人;社会工作1人;老年学1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3人;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1人。

社会学、老年学专业实行“申请-考核”制


招生选拔


实行考试制的专业需通过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开招录。招考流程及报考基础条件遵照《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要求。

“申请-考核”制专业的选拔办法详见《复旦大学部分院系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办法》《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博士招生选拔办法》。

具体文件详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学院网站。


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

学院网站:ssdpp.fudan.edu.cn

报名咨询电话:021-65643053, 廖老师

报名咨询邮箱:ymliao@fudan.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