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探访社工实习机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318

11月27日,社政学院社工实习督导主任刘勇、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何立民、MSW实习督导王崇,探访了学院社工实习机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华山医院社工部主任林怡、医务社工朱修明和闫鹏飞等专家老师热情接待了社政学院老师一行。本次探访旨在了解社工学生实习进展和督导实习任务的推进情况,并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友好合作。



林怡主任首先介绍了华山医院及社工部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朱修明老师和闫鹏飞老师的职责分工及实习督导开展情况。随后,何立民老师就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培养方案与实习要求以及实习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刘勇老师说明了社工学生实习的基本要求与任务。



接下来,朱老师和闫老师分别详细说明了实习开展、学生实习分工及督导情况,特别指出目前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尽快协调解决,以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工作。何老师、刘老师表示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强化督导,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最后,双方就如何提升学生专业实务能力、组织社工实务讲堂、开展医务社工实习推介、共编医务社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学生实习推进与培养环节衔接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本次探访,学院对实习机构的需求更加明确,对学生的实习任务更加清晰,何老师、刘老师表示,学院将有针对性地与项目密切沟通,提前筹备,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实习安排,以促进双方更密切、更持久的有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