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MAP项目研究生积极参与2019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899

2019年12月6日,2019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张沁、叶雪婕、付超敏团队获得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张本石同学获得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三等奖。心理学系副主任、MAP项目负责人高隽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也是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新方式的探索与开拓。共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6所高校参与。大赛共征集初赛作品151个,最终45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大赛设应用心理案例开发、培训/教学技能以及心理咨询面谈技能等三个分会场。我院参赛团队在心理学系高隽老师的指导下,先后通过院校初选、全国初赛,顺利晋级培训/教学技能组全国决赛。经过紧张角逐,决赛参赛作品“团队沟通中的倾听与提问——高校学生组织领导者培训”最终获得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张本石同学获得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上海教指委”)成立后承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我院心理学系孙时进教授、高隽副教授作为上海教指委委员,参与大赛各环节重要工作。复旦大学MAP项目自启动招生以来,一直在探索心理学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积极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