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280

为做好我院2017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根据《复旦大学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拟定本办法。 

  

 一、基本规则  

  

1、本年度只招收硕士推免生,不招收直博生。差额推荐的比例一般为1:1.5。 

2、推免生基本条件:  

1)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  

2)专业排名要求: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所在专业排名名列前茅。 

3、接收名额:  

本院接收推免科学学位硕士生(含外校)名额为25人:含社会学9人(含社会工作1人)、人资环经济学4人、人口学2人、人类学2人、社会保障3人、心理学5人。接收推免专业学位硕士生(含外校)名额为32人:含社会工作专业硕士22人、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10人。各专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微调。  

人才工程、支教团、参军返校生、特长生均需符合推免生基本要求,需参加我院推免生所有流程,名额由学校另行安排。

  

二、申请与接收程序

  

1、报名:9月11日前,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提交预报名申请。未于9月11日前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进行推免生预申请的考生,参考《复旦大学招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预申请须知》中申请材料的有关规定,在9月18日中午12点前提交书面材料至学院。  

      寄送材料清单如下:

1)《复旦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复旦大学学生); 

2)《复旦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其他高校学生);

3)《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两封(其他高校学生); 

4)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备性。若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报和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原件请于复试时携带以备验证。

9月20日起,已审核通过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可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9月29日上午8点前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  

2、选拔:选拔工作由学院招生小组负责。预面试名单将于9月18-19日确定并通知,预面试时间拟定于9月22-27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再挂学院网页上通知。 

3、录取:经复试合格者,我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接收,并在规定时间前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若未在接受待录取通知截止时间前确认,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由拟录取候补名单中依次递补。     

学校推免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对外统一公示,公示期过后,公示名单将作为学校正式录取名单上报。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合格后,于2017年6月中旬左右寄发本人。  

4、申诉: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有关专业的导师组成受理申诉小组,负责受理学生对推免工作有关问题的申诉。 

  

三、组织管理

  

1、学院招生小组由分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纪检书记、各系所负责人组成。 

2、学工组组长、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参与具体工作。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