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实验室守则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317

1. 学生应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必须在实验室管理员或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每种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和相关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2. 学生应爱护仪器设备和实验材料,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搬动或者拆卸实验仪器。如有违反守则并造成损坏者,应进行赔偿,并受到一定处分。

3. 每次实验之前应认真做好预习工作,明确实验目的,掌握实验原理,了解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规程,熟悉实验内容和操作步骤。

4. 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安静,不得随意走动,以免干扰其他人实验的顺利进行。禁止搬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

5. 实验过程中如遇到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员或实验指导教师,严禁私自拆卸。

6. 实验完毕应整理好所用仪器设备、实验装置、工具和连接线等,并切断电源。

7. 保持实验室卫生。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饮食,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8. 不得擅自取走实验的仪器设备以及相关实验材料,违者将给予一定处分。

9. 如需在实验课以外时间使用实验仪器,须经指导老师同意,按学院规定提前向实验室管理员预约。

实验室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