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新知,笃志践行–社政学院2014级本科生廊下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763

&bsp;111

11月7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徐珂老师、周楚老师、俞志元老师、魏星老师以及辅导员王化险老师、程千里老师的带领,前往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参加了教学实践活动,师生携手共同走出课堂、走进田野。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每年都会组织本科生前往各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教学实践已经成为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特色活动。廊下是我院教学实践基地之一,是上海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与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实行镇区合一行政管理体制。

到达廊下之后,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廊下规划展示馆,观看了展示影片,通过规划模型和展示影片领略了廊下的沧桑巨变和文化积淀,体验到今日廊下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感受到廊下未来的腾飞发展。随后,廊下镇镇长和大家开展了座谈会。首先,周楚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和下教学实践基地建立。然后,同学们仔细聆听了镇长对廊下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的介绍和分析,并且了解了廊下镇各重大项目和企业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交流,受益匪浅。

222

座谈会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著名廊下小学。廊下小学是一所具有浓厚文化积淀的百年老校,其前身是何静渊先生创办的开智初等小学。校园布局精美,极具江南园林特色。大家先后参观了何鄂雕塑馆和斗姥阁校史馆。何鄂雕塑馆由中国著名雕塑家何鄂女士捐建,其中珍藏了何鄂女士20多件雕塑作品。何鄂女士传世名作甚丰,代表作“黄河母亲”更是享誉中外,老师和同学们都为馆内精美的作品所吸引。斗姆阁校史馆浓缩了廊下小学的百年校史,同学们在校长的讲解下了解了很多历史故事,参观了许多珍贵文物。

333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金山枼园和爱索特植物园艺公司。在金山枼园,科普教育农场、迷你实践农场、种植参观大棚及现代农业设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爱索特植物园艺公司,同学们参观了现代化的育苗车间,了解了园艺植物的培育过程,公司为每位来宾准备了一份花烛盆栽作为纪念。

行程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廊下镇勇敢村的特色民居项目。特色民居项目有效提高了项目区内耕地质量,改善了农民居住条件,同学们在这片现代化农民居住小区领略了极具江南特色的“白墙、黛瓦、观音兜”建筑风貌。

下午三点,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师生结束实践考察活动启程返校。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 “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的活动,教学实践让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机会走进农村、了解社会,体验到了别样的学习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