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泥,放飞希望——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0本科生班毕业生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712

3月10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0级本科生班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参加了毕业生植树活动,师生携手共同种下了对于母校的依恋和对于未来的期待,也标志2014届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大幕已经拉开。

活动当天,难得的好天气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们都感觉到心情格外舒畅。2010级本科生班的二十余名同学与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老师一道种下了这棵饱含深情与希望的树苗。尹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当年毕业之际的故事,鼓同学们像这棵树苗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国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同学们时常挂念母校,等到毕业十年、二十年的时候还可以回来看看母校、看看自己当年种下的这棵树苗。

从征集树名到阐释寓意,从报名植树到实地参与2010级本科生班的全体同学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经过热烈的讨论,最终这棵寄托着全体同学美好祝愿的树苗被命名为“妙蛙种子”。这个名字出自一部90后儿时的动画片《神奇宝贝》,蕴含着2010级本科生对于过往青春岁月的怀念与不舍,而“种子”既象征着同学们对于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也代表了同学们对于四年希德书院(“希德”谐音Seed,因此种子也是希德书院的象征之一——生活的铭记与感恩。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趁着这难得的的好天气在江湾校区放起了风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单纯的快乐和幸福。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生植树活动是一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活动,让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用充实而难忘的毕业季为自己四年本科生涯划上一个圆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