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想 · 中国梦”第十二届社会人节幕式暨第七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3-11-17浏览次数:867

2013年11月17日(周日)上午10点整,由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社想•中国梦”十二届社会人节闭幕式暨第七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闭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学生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闭幕式,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然老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徐珂老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工组长高舒老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炜华等。出席闭幕式的还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立信会计学院等高校的社科论坛负责人。

首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徐珂老师为本次闭幕式致辞。徐珂老师指出,社会学院学生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传统,在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获得了师生的好评。希望团委生会能继续不断努力,在与其他各高校相关院系合作的基础上,真正为全院学生带来有益、有趣的学生活动。

接着,由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会主席程千里同学为闭幕式作十二届社会人节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本次社会人节中举办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果。第十二届社会人节历时一个月,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社想·公益”、&dquo;社想·爱”、以及“社想·我的梦“,涉及讲座、   沙龙、摄影展、公益义卖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总计超过20场,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和广泛参与。在筹备、举办过程中,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凭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的奉献精神保障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丰富精彩的工作报告之后,社会学院学工组长高舒老师宣布了第十二届社会人节优秀个人、集体的获奖名单,由徐珂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并感谢同学们为本届社会人节做出的贡献。随后,学术部干事、2013级社科一班何雅君同学代表获奖干事发言。第十二届社会人节闭幕式至此告一段落。

经过10分钟的茶歇时间,第七届上海市社科论坛闭幕式准时开始。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是首先由复旦大学社会学院本科学生发起的,在上海市高校范围内以社会科学类本科生为对象开展的高质量学术论坛。今年十月,第七届社科论坛在美丽的上海财经大学如期举行。闭幕式一开始,主办方代表、上海财经大学人文社科协会高子君同学为大会作了论坛总结报告。她指出,本届社科论坛在复旦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等高校学生组织的鼎力支持下得以顺利举行,希望下一届主办方复旦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能再接再厉,汲取经验和教训,举办一次更为高水平、高质量的的学术盛宴。

接着,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炜华宣布了本届社科论坛获奖名单,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然老师和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徐珂老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随后,本届科论坛特等奖获得者上海大学杨思琪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明年,第八届社科论坛的主办权将重回复旦大学。因此,闭幕式最后,复旦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于笑雨同学作为主办方发言,表达了对于下一届社科论坛的展望。她表示,社会学院学生会一定会精心筹备下一届社科论坛,争取让社科论坛在她的发源地——复旦大学留下一个难忘的里碑。

最后,“社想·中国梦“第十二届社会人节闭幕式暨第七届上海市本科生社科论坛闭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第十二届社会人节虽然已经落幕,但是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活动未完待续,社会人的风尚将不断发扬。感谢所有参与、支持本届社会人节的老师、同学们,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定会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同学们提供质量高、趣味足、意义深的一流活动!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