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正合项目中期考核 暨奖学金颁证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348

4月16日中午12:00,文科楼1028会议室,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正合奖学金中期考核暨奖学金颁证仪式顺利举办。社政学院副院长周楚副教授,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赵芳教授,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陈虹霖副教授,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何立民老师与庄婕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陈虹霖老师主持,赵芳老师做开场致辞,随后11位奖学金立项及预立项同学,围绕自身研究课题,从立项意义、研究设计、进展情况、后续计划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正合奖学金由成都正合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拟采用课题申报、审核立项、课题研究、费用支持的方式,鼓励社政学院相关专业在读学生就养老及相关延伸话题(包括但不限于老年城市构建、社区养老、服务型高龄者住宅开发、养老科技解决方案等),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及科研创新,并积极参与海外学术交流。相关立项课题由一名教师进行指导和监管,学生自主设计选题,自主项目申请、组织实施,并独立撰写论文、研究报告。2018年12月完成立项审核之后,按照有关要求,陆续完成中期考核、结项答辩等程序。




本次正合奖学金拟支持的11项研究课题(其中预立项项目2个)主要围绕社会工作方法实践、养老政策及服务供给等方面开展,同学们针对自身研究的研究计划、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赵芳老师和陈虹霖老师等专家,就学生的研究选题、研究框架、抽样方法、数据分析和研究规范提出重要指导和建议,包括研究假设的聚焦与专业性、研究变量的选取与测量、实务干预的设计与评估等等,为同学们在养老服务资源、认知障碍干预、社区养老模式等多方面的研究,指出进一步探索的方向。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中期汇报,与会专家作了认真评议,已完成立项的9个项目均通过了中期考核,预立项的两个项目也正式通过立项。个别项目需要修改完善者,与会专家均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从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研究项目。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对下一步的研究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将会更好地优化各自的后续研究。

  

与会老师同时向11位完成了本次答辩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