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互助,积极实践:记1273班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844

2013年11月5日12:15在文科楼1029召开了1273班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主要分成党建活动介绍、党章学习小组实践活动交流和为辅导员陆晶婧老师送上神秘礼物三部分。

首先,匙金鹏同学介绍了名为“天使在身边”的党建活动,该活动在党员与群众之间建立起一对一的联系。由党员默默为结对群众提供帮助,群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体会党员的关心,并在12月8日的组织生活会时进行猜“天使”的活动。通过这一互帮互助的活能够拉近同学间的距离、传递温情;猜“天使”的形式也让党建活动显得生动有趣,调动了大家的热情。

接着,各个党章学习小组的组长介绍了组内开展的实践活动,包括关于环保展开的光盘行动、零排放寝室调研,旨在宣传节能环保、勤俭节约的理念,并且通过一定的宣传扩大环保理念在同学中的影响。服务社会方面有弱势群体关怀、地铁站志愿者服务、灾区衣物捐赠等。与大学生活有关的则是“复旦支教热反思”,了解复旦大学生对短期支教的看法,分析其利弊。

最后,放映了同学们为陆晶婧老师制作的生日祝福视频,表达了对于陆晶婧老师悉心教导的感谢,在其乐融融的氛围结束了本周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