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成就梦想” ——社政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151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责任义务,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于2018124日下午在陈望道旧居开展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尹晨同志、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陆晶婧同志和黄晔同志、全体学生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活动由黄晔同志主持。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开始,鲜红的党旗,醒目的标题,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际歌,渲染出了神圣庄重的气氛。在预备党员代表阿依米拉·阿克木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简短的誓词铿锵有力、振聋发聩,在党员们的内心中激起澎湃热血。



宣誓完毕后由预备党员代表赵碧凡同志发言。赵碧凡同志表示,首先,合格党员需要较高的理论素质,即对马列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加以深入掌握。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仅需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要与社会现实、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其次,政治素质也是合格党员的必备条件,尤其体现在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上。对大学生而言,这主要体现为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当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产生冲突时,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组织纪律和道德修养更是对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陈望道先生在复旦大学担任校长期间,他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一生忠诚于我国的教育事业,倡导优良学风建设,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问题导向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知行合一”的巨大优势,及时因应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



接着是社政学院党委书记尹晨同志为新预备党员寄语。尹晨同志表示复旦大学是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在任何一个历史节点都展现出了红色的底色,所以非常欢迎各位同学在复旦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次,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争取成为优秀的党员还有很长的一段道路要走。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只有更高、更好的奋斗方向。大家从成为共产党员的那一天开始,除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以外,还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奋斗终生。大家以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不管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能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党员的使命。




宣誓结束,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陈望道故居的室外雕塑“信仰的味道”旁合影留念。1920年的春夜,浙江义乌分水塘村一间久未修葺的柴屋。两张长凳架起一块木板,既是床铺,又是书桌。桌前,有一个人在奋笔疾书。母亲在屋外喊:“红糖够不够,要不要我再给你添些?”儿子应声答道:“够甜,够甜的了!”谁知,当母亲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里满是墨汁,红糖却一点儿也没动。原来,儿子竟然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奋笔疾书者叫陈望道,他翻译的册子叫《共产党宣言》。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引用“信仰的味道”这个故事,以党史上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干部保持理想,坚守信仰。




社政学院一贯重视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大学生发展党员“蓄水池”建设。本次入党宣誓仪式,旨在坚定党员信仰,让更多的新党员融入党,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