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s from The Arctic University of Norway Visited Fudan University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838

2017年5月4日下午,挪威特罗姆瑟大学校长Anne Husebekk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出席并接见,我院张聪、张梅胤参与在外事处的交流会面。

  

特罗姆瑟大学(University of Tromso,现在的英文校名已经改为The Arctic University of Norway,挪威北极圈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大学,位于北极圈内的特罗姆瑟市,它是挪威第四大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北端的大学。目前拥有10%的国际学生和30%的外国教职员工,6个学院,1800名雇员和6000余名在校生,400多名国际留学生。提供广泛的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和博士课程,能够提供的英语课程数量也在日益增加。这所大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独具的竞争优势,使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成为它的一员。特色学科包括:北极研究;海洋研究;海洋生物学;国际渔业管理;少数民族研究等。本次代表团随行来访的有代表该校社会科学学院的Tone Bleie教授,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探索性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