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 复旦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社会实践基地在上海市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635

4月28日上午,社政学院专家团队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出席“复旦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行业导师授证仪式。该活动由静安区卫健委李哲副主任主持。

静安区卫健委叶强主任、社政学院党委书记尹晨教授、副书记刘明波副教授、心理学系副系主任高隽副教授、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何立民博士、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陈玉明主任及精卫中心领导班子、部分科室学科负责人等30多人出席本次揭牌授证仪式。

静安区精卫中心陈玉明主任首先介绍中心院史院况、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学院心理学系副系主任、MAP项目负责人高隽副教授详细介绍我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师资队伍、人才建设、培养情况。

在各方见证下,学院党委书记尹晨教授与静安区卫健委叶强主任一起为“复旦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波副教授为精卫中心陈玉明、姜华、刘寒三位主任医师授予专业学位校外行业导师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尹晨教授在发言中感谢了静安区卫健委和静安精卫中心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表达了对未来实践基地建设、三方多领域合作的美好期待。

静安区卫健委叶强主任对实践基地揭牌、行业导师授证表示祝贺,指出区卫健委将加大投入,支持区精卫中心以与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事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揭牌、授证仪式,是学院利用对外合作提升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开拓。学院将整合资源,积极拓展,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行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