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推进主题教育 | 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6

9月17日下午,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邵田,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学院院长、副书记刘欣,副书记胡安宁、李爽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大会。尹晨书记作动员部署发言。

尹书记首先强调,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着力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好“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尹书记指出,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院长和两位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员班子成员为组员,并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表。

尹书记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师生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要遵循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一、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

在个人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中心组将利用10个半天时间,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围绕 5  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结合每月组织生活,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与此同时,创新学习方法,组织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结合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开展包括“明德新民”系列讲座在内的形势政策教育,并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钟扬同志学习活动,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二、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

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三全育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开展调研。尹晨书记将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也将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三、仔仔细细抓好问题检视。

学院党政班子将安排专门时间,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按照中央要求的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18个是否”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根本上反思和整治问题。同时,学院党政班子要结合近年来上级巡视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本单位发生的涉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事件或苗头,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师生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等,一体检视,共同研究,剖析原因,拿出对策。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查找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组织开展1次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中央点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学院党政班子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员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尹书记最后号召大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学院分党委下发了《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任务计划表》。教师党支部下发了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