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筑梦新时代 | 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81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社政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学院教职工在新时代里勠力同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再写华章。


一、赴深圳社会实践期间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8月20日至22日,社政学院党委组织了赴深圳的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学院党政班子在深圳市莲花山顶广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重温入党宣誓仪式主题活动,瞻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铜像,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年展览”,通过在“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展厅的参观,党政班子全面学习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领略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勇立教学科研潮头的信念。



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集体党课教育活动。

2019年9月10日,社政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在陈望道旧居开展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爽同志主持,宣誓完毕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章方思琪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她代表与会预备党员向党表明了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奉献努力的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安宁同志以“初心”和“使命”为题向预备党员寄语。他与大家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信仰,激励所有预备党员要保持理想,坚守信仰,提升自身能力,也要结合大家的专业所长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信念。最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望道旧居,进一步了解了“千秋巨笔,一代宗师”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了他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的光辉人生以及作为思想家、学者的饱满精神世界。


三、“明德新民”系列讲座第三期圆满举办

2019年9月10日,社政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第三期“明德新民”系列讲座。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浦东卫生发展研究院院长梁鸿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建设的初步思考》的演讲。梁鸿教授提出“四个更加”的新时代医保发展战略目标:更加公平、成熟、定型、统一的医疗保障制度,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的发展,更加现代化的医疗保障的治理方式,更加具有获得感的医疗保障安全机制,并从优制度、调结构、控费用、强监管和固根基五个方面提出了确保战略目标得以实现的“五位一体”的任务布局。通过本次讲座,全院师生提升了对社会基本情况的认知,并坚定了通过本专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年9月17日下午,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邵田,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学院院长、副书记刘欣,副书记胡安宁、李爽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大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分党委书记尹晨做主题发言。

尹书记首先强调,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师生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要遵循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表,从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仔仔细细抓好问题检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学院分党委下发了《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任务计划表》。教师党支部下发了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