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27

9月17日社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3日下午,社政学院党政班子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尹晨书记领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刘欣院长领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胡安宁副书记领读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李爽副书记领读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周楚副院长领读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沈可副院长领读了“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党政班子还集中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以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内容。

9月24日下午,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了校党委与杨浦区委组织的联组学习,听取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的题为“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辅导报告。

在参加学校辅导报告后,学院党政班子举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尹晨书记领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刘欣院长领读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胡安宁副书记领读了“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李爽副书记领读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周楚副院长领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政班子还集中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美丽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内容。

同时学院各教职工支部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带领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选编》等,支部书记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学院在十楼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同时也继续通过学院网站首页的院长书记信箱ssdppjy@fudan.edu.cn接受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分党委还召开会议,讨论确定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生生涯指导、青年教师学术合作提升、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办公空间拓展、教师交流空间营造、博士生学习空间拓展等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落实整改的主要聚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