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28

108日下午,社政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先后参观了陈望道纪念馆和“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并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

在国福路51号陈望道纪念馆,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展馆的各个区域驻足凝视,仔细聆听。在一楼展区,大家集中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过程和各个版本,通过视频了解了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真理的味道故事。沿着褚红色的楼梯向上,大家参观了小楼的二、三层,这里集中展示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藏书、手札以及相关珍档。在陈望道先生的旧居重温信仰之源,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强大的真理的力量,品味到了浓厚历史积淀的真理的味道

  

<!--[if  !vml]--><!--[endif]-->

在光华楼志和堂,大家参观了“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迎接新中国”、“建设新大学”、“迈向新世纪”和“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体会了百年复旦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尤其了解了新时代复旦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影响、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回到社政学院1028会议室,分党委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尹晨书记领读了十九大报告。分党委委员们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下午的实地参观,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if  !vml]--><!--[end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