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期简报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44

1118日下午,社政学院分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集体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焦书记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这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1118日下午,社政学院分党委举行了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会上,分党委书记尹晨和副书记胡安宁分别领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1118日下午,社政学院分党委组织了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党委委员分别发言,围绕18个是否”逐条检视找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分党委委员发言后,大家互相帮助,对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邵田老师参加了会议。

1119日下午,社政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了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自我检视问题,提出自我整改措施。教师党支部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1121日上午,社政学院分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集体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的专题党课。许校长以““进一步领会新时代主要矛盾,扎实推进迈向世界顶尖大学的建设”为题,从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这堂党课的中心思想:对标党中央要求,检视“双一流”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做出自己的奉献和担当,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迈进。许校长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臻于至善,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勇担重任,永立潮头,朝着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之路笔直奋进。

1122日下午,社政学院分党委举行了第十次集中学习。学习会上,大家进一步学习讨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