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期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98

一、调研整改

11月末,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整改的工作之一,学院的“教工之家”和“妇女小家”,在校工会和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经学院工会分会和妇委会分会数月的积极工作,正式投入使用,在改善学院教职工办公环境、营造良好交流氛围方面取得了实效。

11月末,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整改的工作之一,8楼资料室博士生和博士后工作位的增设工作全部完成。在2018年增设18个工作位的基础上,此次改造又新增12个工作位,并已向博士生和博士后开放申请。

11月末,社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整改的其他六项工作也已完成。

二、集中学习

11月19日和26日下午,社政学院和高教所教师党支部先后召开了专题组织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12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举办了“明德新民”第5期和第6期讲座,彭希哲教授和高国希教授分别主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价值基础”。两位教授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并将之与社政学院和高教所的专业研究相结合,为与会教职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科研教学工作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三、民主生活

12月9日下午,学院分党委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许征、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宏莲、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等参加并指导。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同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分党委书记尹晨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院长刘欣、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安宁、副院长周楚、副院长沈可、副书记李爽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帮助。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宏莲同志作了点评。最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同志讲话,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12月10日中午,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与会党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接受支部成员的批评和帮助,大家还一起对支部明年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