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力教授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02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社会科学学科共有43位学者入选,其中上海市有5位学者上榜,包括我院张力教授。

  

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需同时满足三项硬条件:一是学术作品的总被引次数高;二是至少有一篇作品属于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高被引论文;三是主要作品的平均被引在同一时间期限内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因此,在学术评价体系中,“高被引学者”被视为h-指数的加强版,上榜者需要在学术期刊上有相当数量的发表,同时这些发表的整体影响力位于世界平均水平之上,并且至少有一篇引起了学术界的集中关注。

 

张力教师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研究领域包括人口迁移、社会保障、城市治理,在多份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研究成果,其发表在China Quarterly上有关中国户籍制度研究的论文,是该刊自1960年创刊以来发表过的全部论文中,他引率最高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