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社会政策硕士”(MSP)项目新一轮招生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203

  复旦大学是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以社会学一级学科为主,兼有心理学、公共管理、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是一个有着多学科交叉优势的学院。本院社会学学科为“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据2015-2019QS排名,社会学学科位居世界51-100位,亚洲地区前八、中国大陆地区前三。

复旦大学在国内率先推出“社会政策硕士”(MSP)项目,2020年已录取了第一批研究生。该项目具有交叉学科性质,重在回应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等过程中出现的社会不平等、社区与居住隔离、人口、迁移、老龄化、少子化、教育、健康与公共卫生、家庭与儿童等重要社会问题。本项目致力于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同类项目综合实力相当的社会政策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卓越领导能力,具备熟练运用社会与行为科学跨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来分析和解决现实社会问题的能力,在海内外社会各界有优秀声誉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复旦大学MSP项目面向在职人员招生。主要研究方向有不平等与反贫困政策、大数据与社会计算、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人口与健康政策、家庭与老龄政策等。各方向都构建了完整科学的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

本项目以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实力雄厚的多学科师资队伍为依托。学院现有全职教学科研人员74位,其中教授31位;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复旦文科资深教授、长江学者、上海领军人才、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0余位。不少专家是相关领域的全国性领军人物,多位教师担任国家部委或上海市决策咨询顾问。约2/3的教师是从海外世界名校获得博士学位,整体师资力量雄厚。

复旦大学MSP项目设有完善的科研资助计划。本院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40余所世界名校建立了互派交换学生或合作研究的项目,每年派往海外交换生百余位,为各层次学生赴海外名校交流提供机会和支持。

本项目入学考试科目和相关信息,参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亦可通过拨打电话86-21-65641023进行报名咨询。

复旦大学MSP项目欢迎各位的报考!


联系我们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99号文科楼1016

  电话:+86-21-65641023

  Email:ssdppzy@fudan.edu.cn

  学院网站:http://www.ssdpp.fudan.edu.cn

  招生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