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 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陶染春、王喆辰获评“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2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复旦大学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需求,于2019年秋发布了博士后队伍建设新方案,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超级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根据新方案,在学校资助全职博士后岗位中设立超级博士后岗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有突出科研表现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进入学校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团队,潜心从事基础性、前沿性、原创性研究。

经过流动站评审、学校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环节的严格筛选,社政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陶染春、王喆辰两位博士获评为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他们的合作导师分别是纳日碧力戈教授和孙时进教授。



陶染春博士

教育背景:

  • 中南民族大学 应用心理学(本科)

  • 中央民族大学 教育学(硕士)

  • 中央民族大学 民族学(博士)

研究方向:

海外民族志、民族教育与发展、族群关系等

研究成果:

参与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两项、国际项目一项;主持有国家民委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等,并在《世界宗教文化》、《西北民族研究》、《世界民族》等重要C刊发表/待刊有多篇论文。

在研课题/项目:

  •  “当代巴西族群关系研究”(博士后课题)

  •  “巴西少数民族教育发展模式研究”(国家民委项目、主持人)

  •  “构建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少数民族视域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参与人、项目助理)

王喆辰博士

教育背景

  • 复旦大学 生物科学(本科)

  • 复旦大学 神经生物学(硕士)

  •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心理学(硕士)

  •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社会心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

社会阶层与群体心理

研究成果:

Psychological Science, Europe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 Neuroscience Bulletin,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PLoS OneSSCISCI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并在中文自然科学核心期刊《生理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3篇。

在研课题/项目:

  • 收入分配不平等的社会影响

  • 通过心理学视角探索和改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