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侃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280

陈侃(CHENKan

心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美国麻州大学访问学者(基础教育方向),上海市浦江人才,国际意象体现学会(ISEI)治疗师及教练,沙盘游戏治疗师、督导师。

电邮:chenkanchina@hotmail.com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荣格分析心理学;儿童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沙盘游戏治疗;表达性艺术治疗;大学研究型教学。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1. 家长陪读怒现象分析与对策研究;研究型教学的成效与过程(上海市教委项目)

2. 儿童性别教育的现状与对策研究(上海市妇联项目)

  

代表作:

1.陈侃, 周雅倩, 丁妍等. 2016. 在线视频学习投入的研究—MOOCs视频特征和学生跳转行为的大数据分析. 远程教育杂志, 34(4), 35-43.

2.周颖, 陈侃(通讯作者). 2016.《卫生化学》课程研究型教学方法与成效研究. 现代预防医学, 43(12), 2296-2299.

3. Chen, K. (2016). Wuhua Therapy: A Way to ZhiMian Unallowable Experience in the Context of Chinese Culture.Journal of Humanistic Psychology(1).

4. 陈侃. 2012. 现代人的心理危机及其干预的心理分析(专著).上海:三联出版社.

5. 陈侃. 2012. 绘画心理治疗:对困难来访者的艺术治疗(译著). 北京:轻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