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川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551

高山川GAOShanchuan

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副教授。心理学硕士毕业后曾在复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8年专职的心理咨询,兼具心理学和管理学的知识背景。上海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

电邮:tracygao@fudan.edu.cn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决策心理学(快速节俭启发式、生态理性、社会理性)、职业心理学(职业决策、生涯建构咨询、叙事同一性)。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生涯叙事法应用于高中生涯教育课程的案例研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项目)

  

代表作:

1. 高山川, 王心怡. (出版中). 网络平台和收益的类型对信息隐私决策的影响. 应用心理学.

2. 高山川,谭礼笑. (2019). 环境条件和兴趣对大学生妥协决策的影响. 心理学探新, 39, 15-20.

3. 高山川,王燕. 2018. 世界大学排名比较中的再认启发式和线索推断. 心理学探新, 38, 136-141.

4. 高山川,孙时进. 2014. 大学生的基本兴趣及其与专业承诺的关系. 心理学探新, 34, 463-467.

5. 高山川. 2015. 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发展. 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