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时进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116

孙时进SUNShijin

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指导教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健康与医学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孙时进”工作室主持人。

电邮:sunshijin@fudan.edu.cn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主讲社会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课程;精通团体心理咨询、催眠和内观疗法的理论与技术。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不同成长年代个体的心理贫穷感与生命史策略、风险偏好的关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代表作:

1. 孙时进,邓士昌. 2016. 青少年的网络欺凌:成因、危害及防治对策. 现代传播,2144-148.

2. 孙时进,苏虹. 2016. 从催眠的历史变迁和理论发展看催眠研究的未来.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11, 219-225.

3. 孙时进. 2014. 物欲或拜金:心理学视角的解读. 江苏行政学院学报,657-60.

4. 孙时进. 2014.社会心理学导论(编著).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

5. 孙时进,黄辛隐,徐爱兵等. 2011. 内观疗法对情绪体验影响的ERP研究. 心理科学,34(2)45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