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志元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9111


俞志元(YU Zhiyuan


社会学博士(芝加哥大学),副教授。

电邮:yuzhiyuan@fudan.edu.cn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公益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社会组织的发展规律和有效性研究(上海浦江人才计划),“社会企业发展与社会创新研究(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代表作:

2020.《服务学习式参与:需求-互惠视角下青年社区参与的行动逻辑》,《青年学报》第1期。(该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青少年导刊》2020年第6期转载)

2016. 《社会组织的资金获取与行动策略》,北京:社科文献出版社。

2016. NGO组织资金获取能力的研究——资源、制度和组织的视角》,《南京社会科学》第4期。

2016. “The Effects of Resources, Political Opporutnities and Organziational Ecology on the Growth Trajectories of AIDS NGOs in China.” Volunta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oluntary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27(5): 2252-2273.

2014.《影响NGO发展的因素分析:一项基于艾滋NGO的研究》,《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6期。

2012.《集体性抗争行动结果的影响因素——一项基于三个集体性抗争行动的比较研究》,《社会学研究》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