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969


李煜(LI Yu


社会科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系系主任,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社会研究方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社会分层和流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政治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社会网络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电邮:li.yu@fudan.edu.cn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社会结构与社会态度、社会流动、社会研究方法、教育获得、婚姻匹配。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代际收入流动的社会学分析研究(国家社科基金)

代表作:

2019.“代际社会流动:分析框架与现实”,《浙江学刊》2019年第1

2014. 《上海市民社会态度报告(2014)》,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主编)。

2011.《婚姻匹配的变迁:社会开放性的视角》,《社会学研究》第4期。

2009.《代际流动的模式:理论理想型与中国现实》,《社会》第6期。

2008.《择偶中的教育匹配:50年来的变迁》,《中国人口科学》第3期。

2007. “Institutional Change and Educational Inequality: Mechanisms of Educational Stratification in Urban China (1966-2003)” Social Science in China. Vol. XXVII, No.1.

2006.《制度变迁与教育不平等的产生机制:中国城市子女的教育获得》,《中国社会科学》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