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勇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490

桂勇(GUI Yong

  

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电邮:guiyong@fudan.edu.cn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经济社会学、网络社会学、社会心态与社会思潮、社会抗争。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大数据驱动的网络社会心态发展规律与引导策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代表作:

2018.《网络左翼的三重面相:基于个案观察和大数据的探索性研究》,《社会》第3期。

2015.《网络极端情绪人群的类型及其政治与社会意涵——基于中国网络社会心态调查数据(2014)的实证研究》,《社会》第5期。
2008.《邻里空间:城市基层的行动、组织与互动》,上海:上海书店出版社。
2008.《社区社会资本测量:一项基于经验数据的研究》,《社会学研究》第3期。
2006.《私有产权的社会基础——城市企业产权的政治重构(1949-1956)》,上海:立信出版社。
1997. 《政治现代化:国家力量的增长与强化》,《战略与管理》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