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36

4月18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文科楼919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晨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联络员周慧凯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和高教所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尹晨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复旦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分党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尹晨任组长,党委委员任成员,党委副书记韩央迪任联系人。学院主题教育接受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学院分党委研究制定了《社政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尹晨从总体要求、总体安排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向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院注重实践,真抓实干,切切实实推进发展。

学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中心组已经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尹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刘欣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学院分党委还组织了与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党工委的联组学习。后续,学院将按照实施方案,系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