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育人材 | 我院师生在长三角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851

      我院2021级应用心理专硕同学叶仪、许铭嘉、赵梦维的参赛项目《“小镇做题家”的困局与破局——大学新生适应问题》获得“2021年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创新论坛——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教学案例开发比赛”二等奖,我院吴国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创新论坛”由上海市应用心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4所院校的38组选手入围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


指导教师介绍


      吴国宏,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皮亚杰理论,儿童认知发展,儿童智力评估,儿童情绪发展与情绪智力培养,儿童创造力;应用心理学。


      吴国宏老师在《心理科学》等国内心理学核心期刊,以及国际心理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过专门针对小学儿童逻辑发展的国家级课题,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


学生介绍


      叶仪,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研究生,导师为田芊老师。


      许铭嘉,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研究生,导师为陈侃老师,目前研究方向为表达性艺术治疗。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生称号,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


      赵梦维,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吴国宏老师,研究方向为发展心理学。



图文编辑 | 杨洁 张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