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95

4月11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与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联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尹晨、院长刘欣及其他班子成员,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及其他党工委的同志参加了联组学习活动。

联组学习活动首先在第五教学楼5102报告厅开展。与会人员和学院师生共同听取了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教授所作的“积极老龄观视域下养老服务业发展新趋势”的专题报告,这也是复旦大学 “相辉讲堂之四个自信”系列讲座之一以及社政学院品牌系列讲座——“明德新民”讲座的第20期。

在专题报告之后,双方在文科楼919会议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双方立足中心工作开展合作共建,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晨主持,学院刘欣院长和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徐普宝书记首先致辞,分别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同时介绍了社政学院和曲阳路街道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央迪结合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介绍了学院最近承担的2023年上海“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的情况,并分享了其中的观察和体会;党委副书记刘明波结合多元育人,介绍了学院在杨浦区中小学开展的心理健康课后服务项目及学院学生在社区开展的实习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学院副院长沈可结合服务社会,介绍了学院与杨浦区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大中小一体化专业化课后服务支持体系建设”项目以及学院融入上海、服务上海的其他有关情况。

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基于社区工作实践,提出了在基层服务、社区治理、社会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思考;党工委副书记王佳纬就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多维治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和思考;办事处副主任肖俊峰介绍了社区服务尤其是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探索和思考。

联组学习的最后,尹晨书记和徐普宝书记对本次联组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双方就后续合作的具体开展做了商议和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是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今天的联组学习,开启了学院与曲阳路街道互相学习与通力合作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水平合作推进双方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这次联组学习也是复旦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后续,学院党委将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集中学习,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