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56

      3月30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和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和高教所的在职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了参加会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组长孙锐老师、联络员史喜斌老师参加了大会。社政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晨主持会议。

      会上,尹晨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尹晨老师还详细传达了复旦大学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焦扬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学史明理就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就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学史崇德,就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学史力行,就要践行初心使命、创造历史伟业;以史鉴今、咨政育人,就要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分三阶段推进,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在组织实施上,要统筹把握好“四个结合”的工作原则。

      尹晨老师还阐述了社政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包括接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一线指导”和学校巡回指导组的督导;学院成立由分党委委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学院内制定和实施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结合学院特色,抓好学院自选动作,体现创新特色。3月29日,社政学院分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安宁老师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组长孙锐老师向与会师生党员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并对社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部署上下好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党委的工作,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成效;第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的学习;第三是要以实为要,在抓实干上下功夫;第四是要抓好落实责任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社政学院后续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工作,压实师生支部责任,引导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树标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辐射带动效应,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将建立好实事工作台账,使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有感觉。学院将把握主动,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师生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