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笑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048




社会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副教授,中国社会学会文化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Email:meixiao@fudan.edu.cn

  

主要教学及研究兴趣:文化理论、情感劳动、健康与疾病、日常生活中的政治。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情感劳动作为文化生产模式的社会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代表作:

2021.效率与温情——大病照护中的情感劳动何以可能》,《妇女研究论丛》第3期。(与涂炯合作)

2021. “Values, Skills, and Decision-making: A Cultural Sociological Approach to Explaining Diagnostic Disclosure”, Social Science &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16/j.socscimed.2021.114034.With Tu Jiong

2020.《情感劳动的积极体验:深层表演、象征性秩序与劳动自主性》,《社会》第2期。

2019.《从资本积累到文化生产——中国家族企业第二代是如何完成社会再生产的?》,《青年研究》第1期。(与吕鹏合作)

2018.Chongqing’s Red Culture Campaign: Simulation and Its Social Implications. Oxon: Rout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