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黄浦民政共建学研用一体化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9

  3月19日下午,黄浦区民政局举办了“蓄力笃行‘能立方’,善治奋进谱新章”主题活动。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黄浦区副区长王槐出席。复旦大学社政学院领导和专家团队,黄浦区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体育局、区地区办与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黄浦区社会组织、社工代表百余人参加。

  作为“能力方”体系的重要内容,2024年黄浦区将与复旦大学社政学院牵手共建“区校联动社会治理 学研用一体化实践基地”,把社政学院专业领域重量级的专家们“请进来”,在社会工作者培训、中高级社工师带教、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等领域给予专业支持。会上,复旦老龄研究院李强、社政学院潘天舒、韩央迪、付芳、李晓茹、陈侃等多位老师接受了黄浦区民政局孔翼菁局长颁发的聘书。

  同时,社政学院将与黄浦区的外滩街道、淮海中路街道、五里桥街道等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强国之路”思政大课实践教学基地。社政学院尹晨书记为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打浦桥街道蒙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尹晓云、五里桥街道龙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丞俊、淮海中路街道新天地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周利群、南京东路街道长江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理等颁发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行业导师聘书。

  在活动之前,复旦大学社政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与黄浦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地方办以及外滩街道、南京东路街道、淮海中路街道、五里桥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同就如何更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与教育工作、促进家庭教育、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人户分离情况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等社会治理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后续双方将提出全面战略合作的供给侧清单和需求侧清单,进行匹配后合力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