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压缩比——度量寿命不均等的新指标

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271


本次推荐的是我院张震副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李强副教授2020年合作在PLOS ONE上发表的论文“The ratio of expansion to compression: A new measure of lifespan disparity”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243482


研究背景


扩张压缩比



模拟研究



实证分析



研究结论


作者简介

张震,北京大学人口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口科学》、《人口研究》、Demography, Demographic Research, Statistics in Medicine,European Journal of Aging,BMJ Open, PLOS ONE, Population Research & Policy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科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