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骊同学荣获复旦大学2020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671


近日,我院王骊同学荣获复旦大学2020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王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018级硕士生,人才工程一期队员,现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辅导员。

入队以来,王骊担任社政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社政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社政学院“心能源”积极心理学工作室负责人、社政学院分团委秘书长、书记等职务。他坚持“知行合一”的带班理念,引导学生践行“探索社会,传播真知”的学院精神,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守护者、陪伴者。

作为支部书记,他做实基础工作,筑好党员发展蓄水池,班级中超过40%同学申请向党组织靠拢,所带支部成功创建复旦大学“对标争先”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服务精神。疫情期间,支部利用班级新媒体平台向全校师生分享线上学习技巧和返校宿舍整理攻略,助力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广受好评。班级公众号获评复旦大学2020年度校园公众号班级榜第一名。支部通过心能源工作室平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活动,本学期共举行14场班会宣讲,1场线下路演,服务超过1000名复旦师生。在班级建设中,他通过主题班会,树立良好班风学风,班级学生大二学年绩点提升显著;搭建完善班级管理体系和应急机制,确保班级学生的生活安全和心理健康。此外,他还注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与时代共发展,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