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育人材 | 社政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26

2023年5月29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毕业生代表师生座谈会在文科楼919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晨、副书记刘明波、副院长沈可、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所所长潘天舒、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主任赵德余、人口研究所所长张震、社会学系副主任黄荣贵、社会工作学系副主任陈岩燕、心理学系副主任高山川、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何立民、研工组长夏学花、学工组长唐博、本科生教务老师陈恺与14名各专业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们出席座谈会。

座谈伊始,尹晨书记介绍,学院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让毕业生畅所欲言,结合同学们在学校、院系的学习生活,分享对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方面面的想法,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有益的“金点子”,师生们共同交流,一起为学弟学妹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绘制更加美好的蓝图。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毕业生代表们首先感谢学校、院系和老师们对自己的精心培育,表示在学院求学期间获益良多,成长颇丰。其次,毕业生代表们就结合所在班级和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公共活动空间建设、学业课程设置、图书阅览资料及场地建设、跨专业联建交流、培养方案完善、本研学术交流贯通、学术讲座信息汇总、校友资源开发、生涯发展规划与指导等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覆盖了同学们学习、科研、生活和生涯发展各个方面。

座谈会在师生的热烈交流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院的老师们对毕业生们提出的意见和疑问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并在很多议题上达成了共识。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毕业生代表们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了感谢,学院有关负责老师也会针对大家的意见进行整理研究,作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参考。

最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向与会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的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职场,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向前进展,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